2021-2022 學年幼兒班入學申請須知 (適用於網上報名)

(一) 一般資料

♦ 申請資格:

  •   香港居民,擁有香港居留權、入境權或不附帶任何逗留條件(逗留期限除外)的有效香港居留許可;及
  •   於 2021 年 9 月 1 日入學時年滿 2 歲 8 個月 (即在 2018 年 12 月 31 日或之前出生) 。

♦ 在填寫 / 遞交入學申請表前必須詳閱網上收生系統的指引細則。

♦ 家長 / 監護人有責任詳實和真確地填妥申請表格及呈交申請所需的證明文件 (詳見下列〈第三項:上載文件〉內容)。如呈交或填報的資料不完整,將有可能導致申請延誤,甚至不獲進一步處理以致有關申請被本園取消。

♦ 網上報名系統會透過支付寶(香港)即時收取報名費港幣$40。

♦ 所有已呈交之文件及報名費,無論申請獲取錄與否,一概不予退還。

♦ 每位申請者,只能遞交入學申請表一份,重複遞交的申請將不獲處理。

(二) 收生準則

♦ 面見表現

♦ 申請人的父/母全職在德信幼稚園/德信學校/德信中學工作;兄/姊現正在本園就讀可獲優先考慮

(請留意由於學位所限,並非所有符合優先考慮的申請人均會獲取錄。)

(三) 上載文件  (各檔案以不多於 5MB 為佳)

¤ 申請者出生證明文件  (檔案格式: JPG,PDF ; 未能呈交者,申請資格將被取消)

¤ 申請者彩色證件近照   (檔案格式: JPG ; 未能呈交者,申請資格將被取消)

¤ 領洗紙  (如申請人為天主教徒;檔案格式: JPG,PDF)

(四) 網上報名

♦ 日期及時間: 2020 年 10 月 5 日上午 9:00 至 2020 年 10 月 12 日下午 3:00

♦ 請於網上報名前預備〈第三項:上載文件〉之 JPG,PDF 檔。

♦ 建議使用桌面或手提電腦進行報名程序,並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作申請。

♦ 請家長預備一個已登記及常用的電郵戶口,校方會以電郵方式公布相關報名資訊。

♦ 家長必須填寫報名表格上註*的項目,未能完成該項目將不能提交網上報名表。

♦ 在網上報名完結前,請家長仔細覆核已輸入的資料,提交後將不能作網上修改。

♦ 在提交申請後,請自行列印報名表作記錄。

♦ 在完成網上報名程序後,系統將把「申請確認書及申請編號」發送至家長提供之電郵地址。如家長未收到有關確認電郵,請自行檢查垃圾郵件箱及聯絡本園。

♦ 家長 / 監護人須保留其申請編號以備覆核時使用;另請保留本入學申請須知,以作參考。

(五) 面見安排

♦ 面見日期暫定於 2020 年 11 月 13 日(星期五下午)及 11 月 14 日(星期六)。請留意由於面見名額所限,家長在入學申請表上填寫的選擇只供參考(校方保留最終決定權)。

♦ 本園將安排面見所有完成遞交程序之申請者。

♦ 面見以小組及個别形式進行 (一位家長須陪同申請幼兒參與面見,另一位則安排出席簡介會)

♦ 在面見非華語學童時,本園可接納申請幼兒和家長由一位懂中文的親友陪同,以協助溝通。

♦ 家長於 11 月 1 日前仍未收到面見通知電郵,請致電本園查詢。

♦ 倘若疫情嚴峻,本園將透過其他方式作甄選,並在 10 月 5 日於網頁公布。

♦ 請於面見日帶同以下文件:

  • 申請確認書 (自行列印)
  • 2 個回郵信封(4”X 9”)連足夠郵資(各貼上$3),封面須填寫清楚回郵地址及收件人(必須為申請幼兒之姓名)

(六)    取錄結果公布

本幼稚園將於 2020 年 12 月 18 日前以電郵方式通知家長取錄結果。

(七)    註冊安排

  • 正選生:家長須於 2021 年 1 月 7 日至 9 日「統一註冊日期」內的指定時間到本幼稚園辦理註冊手續,並呈交「幼稚園入學註冊證」及繳交註冊費。凡未能呈交「幼稚園入學註冊證」者,本園恕未能為獲取錄學童完成註冊手續,因此家長務必於 2020 年 9 月至 11 月期間自行向教育局申請相關註冊文件。詳情可致電教育局 3540 6808 / 3540 6811 查詢。

*非華語兒童家長查詢熱線:2892 6676

  • 備取生:在「統一註冊日期」後尚有學位空缺,本園會以電郵方式通知備取生之家長於指定日期到校辦理註冊手續,並呈交「幼稚園入學註冊證」及繳交註冊費。
  • 獲取錄學童須繳交註冊費港幣 970 元正。凡入讀本園之學童,相關費用將獲得退回,惟家長於註冊或辦理入學手續後申請退學,須向本園呈交書面退學信。本園將在五個工作天內退回「幼稚園入學註冊證」,但相關註冊費則不獲退還。在家長取回「幼稚園入學註冊證」後,本園亦不會再為該學童保留學位。

(八)    查詢

電話:2724 1674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 9 時至下午 5 時)

注意事項

網上申請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會用作處理本幼稚園入學申請之用,被取錄者的表格將保存為學生個人檔案之一部分。倘若申請未被接納,所有提交的文件將會被銷毀。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規定,申請人有權要求查閱、更正及更新其個人資料。如有查詢,請與本園聯絡。